【all鸣】五感丧失

cp:all鸣,私设如山ooc至极无时间线,注意避雷

summary:没有感觉的你。

——————————————

  天气和往常一般,没有任何的变化,只是漩涡鸣人在起床的那一刻感到了一瞬间的不对劲,说不上来的感觉,眯着眼睛砸吧砸吧嘴,完全感受不出来,索性不再去想了。穿衣洗漱泡泡面,一系列动作轻车熟路,目前为止还是没有任何异常可漩涡鸣人还是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个预感在他将泡面送入嘴中时灵验了。

  即便是速食的一乐拉面也是飘着淡淡的油花,几颗速冻蔬菜点缀上去也是很有食欲的,本该让漩涡鸣人情不自禁喊出“好吃”的东西到了嘴里却没了味道,鸣人愣住了,认为是自己刚才吃得太急了,立刻又夹起几根细细品尝,毫无滋味。

  鸣人此时已经有些慌了,但还是不愿相信,自欺欺人般地硬是吃下了毫无味道的泡面,再一口气喝完如同白开水的汤汁,舌头将最后一滴汤汁舔入口腔中,沉默一会,漩涡鸣人终于还是低头了,鬼叫传遍了整个木叶“为什么我尝不到味道了的说!!”

  “所以说,你一觉起来没了味觉?”奈良鹿丸看着在一旁还是无法相信而狂吃一乐拉面的漩涡鸣人问着。鸣人听到他问起,胡乱咽下嘴里没有一丝滋味的拉面,一头扎进抱怨里,“是啊鹿丸!真的很奇怪对不对,真的是,不知道味道的话拉面完全没有意义啊!”鹿丸一边思考着原因一边将鸣人手里的拉面推到一边去,“那就别再吃了啊。话说你昨天去做单人任务的时候没有什么异常吗?”

  拉面从手里被推开,漩涡鸣人一下子泄了气,听到鹿丸的问题陷入回忆,随后突然扒开袖子,一个嗜血蜘蛛的图案赫然印在他的手腕上,据鸣人的回忆这是昨日任务除掉的敌人,在奄奄一息的时候给自己印上了这个,奈良鹿丸脸色瞬间变了。“哟,鸣人和鹿丸也在这啊。”

  “啊!卡卡西老师,你来得正好的说。”一番了解之后卡卡西皱了皱眉,“我说啊鸣人,你真的要提高警惕了。嘛,幸好这次一如既往的幸运,这只会让你在七天之内失去五感而已。”卡卡西抬眸看着愣住那里的漩涡鸣人,失去五感可是很麻烦的,现在还只是味觉,没有多大的影响,之后的四种感觉可是一个比一个重要,像漩涡鸣人这样大大咧咧的家伙完全没办法适应吧。卡卡西叹了口气,刚想安慰一下沮丧的学生,却发现自家本该大闹几下的学生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听着,在自己说完之后笑了一下,“这样啊,也就是说之后要麻烦卡卡西老师和鹿丸照顾我了!”

  一旁的鹿丸显然也是没有想到鸣人会是这种反应,和卡卡西楞住一时之后胡乱答应了。再之后三人就散了去,毕竟没了味觉吃再多拉面也没有任何意义,而另外两人也有着自己的心事,交代鸣人几句也就离开了。

  没有味觉的一天很是平淡,和平日似乎也没什么区别,只是吃东西有些难以下咽了而已。

  第二天便是嗅觉,最近并没有什么任务,基本上所有人都比较闲,漩涡鸣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卡卡西和鹿丸在帮他找解除的办法,他对那些文字果然还是过敏,只好自己一个人四处逛逛。

  “鸣人!”女孩子的声音传入耳中将鸣人飘远的思绪拉回来,“小樱!”春野樱一路小跑到鸣人身边,一束向日葵出现在鸣人的脸前,漩涡鸣人心头一阵,他没有闻到任何味道。“纲手大人那边突然来了任务我没办法脱身,你可以帮我送给医院的孩子们吗。”“那个,小樱,这束花怎么没有味道?”春野樱有些疑惑地闻了闻,香气瞬间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没有啊,这可是井野刚摘的……喂,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大家。”

  漩涡鸣人本想打着哈哈掠过,但还是被小樱一把抓住,支支吾吾地说了事情经过。春野樱的表情有些吓人,女孩本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语气带着淡淡的怒气,大部分都是担心,“真是的,别一个人扛着啊。”漩涡鸣人立马回应,“还有鹿丸和卡卡西老师……”小樱没让他全部说完,直接把向日葵塞到他怀里,“佐井也在医院,你刚好去找他问问有没有办法,毕竟他看的书比你多,不准抱怨。我去问问纲手大人。”春野樱说下一段话就离开了,只留下漩涡鸣人拿着向日葵站在那里。

  微风拂过,向日葵的花瓣随着抖动,扫过鸣人的鼻尖也只能感受到痒意,漩涡鸣人第一次感受到了无任何滋味的感觉。

  到了医院佐井正在为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病房休息的孩子们画画,听到动静立刻摆出那副让鸣人一开始很不爽的笑容,鸣人径直将向日葵插在花瓶里,“没有味觉和嗅觉是什么感觉。”佐井的问话总让鸣人有种别扭的感觉,但还是坐在他身边,“好像除了平淡没什么感觉了。”佐井微微睁开眼睛,那种眼神盯得鸣人很不舒服,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佐井只是瞥了一眼就把注意力拉到自己的画板上。

  出奇的安静,奇怪的是鸣人也没有任何不适应,似乎在自己中了这个诅咒之后自己的心情就变得异常平静,佐井只是在半个小时前说了一句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帮鸣人就再也没了声音,病房中只能听到佐井画笔的沙沙声。

  漩涡鸣人本来非常讨厌医院,这里充斥着鲜血和药剂混着消毒水的刺鼻味道,而且这里并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但没了嗅觉之后觉得医院也不错。他们静静地呆到了傍晚,佐井叫醒了睡着的鸣人之后留下一幅画便离开了,那上面画着的是一乐拉面和一束向日葵。

  第三日,听觉。

  漩涡鸣人在起床的一瞬间变得有些无措,他的世界变得安静了起来,小鸟扑棱着翅膀掠过窗边,鸣人走下床站在窗户边向下看去,店铺早就开门了,人来人往的之中还有在追跑打闹的孩子,这一切却像一个会动的画在鸣人眼前飘过,很明显,他这次失去了听觉。

  漩涡鸣人逐渐失去五感的消息只是在他的朋友们当中传开了而已,这其中也包括了我爱罗。我爱罗是一个人来的木叶,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安慰现在的鸣人,虽然他认为鸣人不会垂头丧气,最多和自己抱怨几句说着没有感觉的日子罢了,但这次他的心脏却一直在不安地跳动,不然也不会一声不吭就丢下风影的工作只留下一个纸条而离开。

  这份躁动不安在他看到漩涡鸣人之后缓缓平静,他看见鸣人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周围满是玩乐的孩子,我爱罗下意识喊出声,“鸣人。”没有得到回应。

  我爱罗的心脏漏了一拍,他瞬间明白了今日失去的是听觉。他静静走到鸣人身边,漩涡鸣人感受到自己的手被人握住,虽然那人的手有些冰凉并且带着沙砾,但还是让鸣人感受到他传来的温度。鸣人没有说话只是感受到那人在自己的手上写着什么。

  鸣人。

  他在叫自己的名字。

  我是我爱罗。

  漩涡鸣人一下子就笑了出来,顺着我爱罗的手冲着他,无论怎么样,漩涡鸣人的笑容永远不会变,依旧那样耀眼,蓝眸闪着光芒,语气上扬几分“我爱罗!你怎么来了,在担心我吗,我没事的!”我爱罗一瞬间语塞,他突然有好多话想要对鸣人说,但他现在听不到,而自己也说不出来,我爱罗握着鸣人的手更加紧了,漩涡鸣人感到手上一阵痒。

  我在。

  这两个字让漩涡鸣人瞬间愣住,他的语气变得平静,而另一只手却拽住了我爱罗的衣角,干巴巴地回答,“我知道,谢谢你。”

  第四日,视觉。

  漩涡鸣人被完全包裹在黑暗里,无助与恐惧一瞬间涌上心头,快要涌出之时他感受到自己的手再次被握住,那是一双强而有力的,布满了伤痕和茧子的手。

  宁次。

  心中的恐惧瞬间被这两个字清空,漩涡鸣人还是笑着喊道:“宁次!你怎么来了,本大爷自己也能搞定的。”日向宁次看着漩涡鸣人的笑容,那明明就是强颜欢笑,那双蓝眸中都没有那刺眼的光芒,什么样的细微伪装都逃不开日向宁次这双眼睛,更何况是漩涡鸣人这种蹩脚的伪装,再说了,自己握着的那双手还在发抖。宁次叹了口气,他本想说很多话,但也跟我爱罗一般欲言又止只能写下一句话。

  我去帮你准备早饭。

  鸣人的喉咙像是被火烧了一样,干涸,崩裂。咽下本就不多的口水回应着,“那就谢谢你啦,宁次。”漩涡鸣人不知道自己结尾为什么要叫一次宁次,似乎在渴望着什么。渴望着那人的留下。

  那把火在持续燃烧,烧干了漩涡鸣人的喉咙,迫切需要水源再加上突然的黑暗让漩涡鸣人的头脑没了为数不多的冷静,在自己小心翼翼刚踏出一步的时候就磕到了桌脚,疼痛感占据了他的大脑,“好痛!”本想着自己起来,但毕竟他现在什么都看不到,挣扎几下还是不能回到床上,只好自暴自弃地趴在地上。

  就在漩涡鸣人在地板上放空的时候自己被人抱了起来,“宁次?”对方没有任何回应只是将鸣人放到床上之后就准备离开,漩涡鸣人一下子就感到了不对劲,不知道怎么回事漩涡鸣人下意识喊出“佐助。”那人停留了一下才离开,鸣人低声嘲笑着宇智波佐助的别扭感。

  “你不是应该在做任务吗,佐助。”买完东西回来的宁次刚好碰到了佐助,后者没有直接回应他,那双黑眸还是那样没有感情,“只是想看笨蛋的笑话而已。”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笨蛋。”第五日,触觉。

  漩涡鸣人彻底没了感觉,他与整个世界脱离了,黑暗中只有他自己,无助,孤独,痛苦一瞬间全部向他冲来,泪水不自觉地流出,只是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一个人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站在他身边的人只能看着他,在他的身边放下生活必需品,在必要的时候牵住他的手,即便漩涡鸣人什么都感受不到。

  第七日,漩涡鸣人是被吵醒的。小孩子的玩闹声,人们的交谈声,全部冲入他的耳中,他的世界变得明亮起来。鸣人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人们,女孩子们眼中有些泪光,这些家伙站在他家里多久了啊。

  他们都没有说话,漩涡鸣人打破了这个沉默,“孤独真的好可怕啊。”旗木卡卡西看着自己的学生微笑“是啊。鸣人,大家可是照顾了你很久哦。”阳光照射在漩涡鸣人的身上,那刺眼温暖的光芒再次出现在他的身上,笑颜恢复如初。


  

  

  

评论(8)
热度(1807)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明人 / Powered by LOFTER